02-22
201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聆听革命故事,回顾光辉历程——与老革命面对面

     正值新春来临、建党90周年之际,1月17日上午,文学院志愿者们来到聊城市国际和平医院看望在那里疗养的革命老人,聆听老人们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并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


    一走进老年活动室,同学们就受到老人们的欢迎。同学们首先给革命老前辈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将带来的香蕉、橘子等水果分发给老人。老人们热情的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在交谈中,同学们了解到,在此疗养的革命老同志主要来自聊城市高唐、东阿、阳谷三县,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和平年代的退伍老军人。回顾当年的岁月,老人们感慨万千。今年已85岁高龄的一位老人16岁参军,随部队南下,途经河南、安徽、湖北、湖南、广东,最后抵达广州,其间吃过树皮、喝过雨水,还要与敌人斗智斗勇;一位姓李的老前辈是汽车兵,参加过抗美援朝,曾穿梭在炮火中为前线运送物资……听着老人们的讲述,同学们不禁对老人们肃然起敬。

    在听过老人们的故事后,同学们用歌曲《感恩的心》和《映山红》向革命老同志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老人们也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真诚与热情,纷纷鼓掌。其中一位老人还代表新老战友,将一首《泉水叮咚响》送给同学们。老人说,国家的未来在你们年轻一代的手里,未来是你们的,我们的党和国家的建设重担落在你们肩上。他还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完成学业,将来为国家建设出力。

    “这些老前辈都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与老人们的交流,我真正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要好好学习,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参加活动的赵晓倩同学感慨地说。据了解,文学院还将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认识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切身体会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社会变迁,激发学生参与祖国建设的热情,增强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