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
201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开展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的调查

    为让大学生对就业问题有更深刻的体验、感受公司办公的气氛。10月19日,文学院近二十名学生来到聊城市国际商务港,对不同的公司进行了采访和问卷调查。

    同学们三人一组分工开展活动,此次问卷调查主要是了解公司对人才素质的要求。接受采访的人员有工作人员、公司领导,还有专门的人事处负责人。工作人员指出,公司更看重个人的综合素质及能力,其中包括交流、与他人合作等方面。当同学们问到学历问题时,她回答道,“学历只是一个基点,接受大学教育是必须的,但仅有一纸文凭便相当于一无所有。”她还提到自己面试时的经历,告诉大家面试过程中的几轮筛选要求应聘者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还需要让面试时的考察者在最短的时间发现自己的价值。

    “面试者有没有做过兼职我们一眼就可以看出,像你们现在这样的大学生,有人付给我们钱我们都不会雇用你们…”公司的一位领导给同学们泼了一盆冷水。他指出,现在的大学生太缺乏实际能力,比如与人沟通交流、与人合作,甚至待人接物。现在,与学历相比,公司更看重工作经验。他在指出同学们不足的同时给他们一些建议和指导。建议同学们多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接触社会、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在交流中他还问到同学们对“一张一弛,文武之道”的理解,同学们的回答不能令他满意。他借此告诉我们知识要活学活用,学习要与实践相结合。

    活动过后,同学们接受了采访,认为这次活动让他们收获很大。有的同学总结说,下下次活动一定要准备充分,争取少碰壁。有的同学感慨,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到公司的办公场景,从今天的活动切实感受到了那种气氛。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