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
2010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人性恶之花》文学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12月10日上午,由茌平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仇长义编写的《人性恶之花》——<金瓶梅>里的生存法则研讨会在我院一楼资料室举行。参加研讨会的除了书作者外,还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连儒、文学院院长石兴泽、市人大办公室主任李金龙、聊城市文化出版局局长杨达、茌平县副县长肖德刚、茌平一中校长单海涛等。另外,文学院教授苗菁、刘广涛、杨春忠、东昌学院中文系教授布茂岭、美术学院副教授王好军、作家郑天华等也参加了讨论研究。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首先代表我院欢迎客人的到来,对仇长义及其作品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随后作者仇长义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写作这本书“一波三折”的心路历程,并对其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概括。自由发言讨论中,与会者按照顺时针方向的顺序,对于《人性恶之花》这本书进行了体悟性的发言。“一品金梅万口传”,杨达教授给大家念了自己读此书后写的三首小诗,并赠予书作者,并认为作者以“幽默的笔调,老辣的文风”给大家展示了“另一个金瓶梅的世界”。杨春忠教授则从文学理论方面对书进行了解读,认为此书符合生存论、文学论的相关观点,并从三个大方面将进行了详细解说。其幽默的话语、精到的理论语句不时引起与会者的阵阵笑声。刘广涛副教授在充分认可作品的基础上,还从书的标题、副标题、目录等方面向作者提出了几点建议,并高度赞扬了该书的韵格,认为它是“创作与评论的结合,同时又给予其诗化”。     研讨会最后,书记王连儒对大家的观点进行了归结、概括。仇长义将自己所带的十余本《人性恶之花》赠予我院,副院长苗菁代表我院进行了接受。随后仇先生还亲自在书上签字留念送给来听研讨会的我院学生。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