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18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面对面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困扰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有哪些?我们该如何面对这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文学院邀请校心理咨询师、文学院大学生教育与素质拓展导师刘敏为文学院同学们开办讲座,接受同学们面对面咨询。

   为活跃现场气氛,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刘敏首先指导大家做了一个关于轻松体操的暖身小游戏,她先让后排的同学为前一排的同学按摩、捶背,然后使他们互相进行,当询问被按摩者的感受时,现场同学表示:他们不仅感到很舒服,而且觉得互相之间拉近了距离。

  随后,刘敏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她指出,心理问题就是指心理和行为的异常表现。在谈到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时,她指出,心理困扰、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是大学生心理问题的三种等级;大一新生刚来时的生活不适应、学习困难,人际关系处理问题,恋爱和性问题,求职和择业问题,性格情绪问题等都是心理困扰的表现,而包括神经衰弱、焦虑症、强迫症等在内的神经症和人格障碍、性障碍等则是常见的心理障碍表现。她还引用名言“我们可以没有任何东西,但不能没希望”鼓励同学们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并热情解答了现场同学的疑问和困扰。

 据悉,文学院将不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在4—6月内陆续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团体辅导、座谈恳谈会30余场,让同学们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让不健康的同学健康,让健康的同学更健康。

                        (陈晓华  山蕾)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