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18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世界读书日:文学院教师为大学生推荐好书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文学院40多位教师济济一堂,为大学生推荐好书,支持学院“阅读百部文学名著工程”,促进学院的读书风气和氛围。

    综合来看,老师们主要推荐了四类书目。一类是古代经典名著,如“诸子百家”、“四书五经”著作、《史记》、《资治通鉴》、《红楼梦》、《人间词话》等;一类是现当代中外名家作品,如鲁迅、胡适、林语堂、钱钟书、叶圣陶、张爱玲、傅雷、余秋雨、史铁生、黄仁宇、昆德拉、波伏娃、陀思妥耶夫斯基等;其三是结合专业发展和研究而需阅读的优秀作品,如《唐宋词十七讲》、《电视社会学》、《新闻•传媒•传媒素养》、《美学散步》、《文学理论》(韦勒克•沃伦)、朱德熙《语法讲义》等;其四为通识书目,如《中国哲学史》(冯友兰)、《中国文化史》(范文澜、冯天瑜)、《中国思想史》(葛兆光)、《社会学主要思潮》(雷蒙·阿隆)、《社会思想名家》(刘易斯A.科塞)等。

    文学院院长石兴泽教授代表老师们发表“读书宣言”,要学习大家的学养和态度,把读书读细、读扎实,反对“空对空”,同时促进文学院的学风和治学之风。

               (秦治洲)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