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18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心读书会:品味经典 享受阳光

 4月23日是第15个世界读日,栖凤林内飘满浓书香。文学院赵友林老师与文心读书会会员及其他读书爱好者在栖凤林交流如何诵读经典。文学院经典读书活动进入新的阶段。

      同学们围成一圈一圈,或坐着,或站着,阅读着交换着手中的书。参与的同学带着自己珍藏的图书:从《论语疏证》等先秦诸子百家到《沧浪之水》等当代小说;从希罗多德的《历史》到最新的畅销书《小猫杜威》,好书不少,书总数数百本之多。赵老师也翻看了一些同学们的书,并谈了一下自己的感受。

     赵老师强调读要买书、读书,要重视正版,无论是电子阅读和有声阅读都无法代替纸质图书。他还提到“在古代社会,物质的生活虽然简单,但精神生活丰富”,鼓励我们多读书,建议我们开展经典晨读活动并提出具体方案,强烈表示愿意牵头组织诵读会,交流读书心得。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善……”最后在《大学》中第一篇的诵读中结束了今天的交流。

      此次驿站.论坛活动意在响应学校号召,促进青年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融入生活,不断提高完善自我。               (任洪忠)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