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18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邢梅萍:大学生个人形象塑造

4月23日,文学院2009年第3期研究生论坛邀请文学院汉语教研室主任、邢梅萍副教授为文学院研究生、本科学生做了题为“大学生个人形象塑造”的专题讲座。

    “在我们现实的与人交往中,尤其是踏入社会以后,礼仪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甚至一个很小的行为举止的细节便决定成败。”讲座一开始,邢梅萍老师就向大家强调了礼仪的重要性。礼是尊重,即尊重上级、尊重下级、尊重同事、尊重对手,而仪则是因为尊重而表现出来的一种具体形式,如握手等。优雅的礼仪是一个人良好的教养和素质的表现。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要想拥有良好的个人形象,就要从仪表、表情、举止、服饰等四个方面入手,邢老师特别强调了细节和微笑的重要性,一个人要想拥有美的微笑,最重要的是要拥有健康的心态,其次是要学会怎样微笑。“别让细节出卖你,别让习惯毁了你。”邢老师还强调,有格调的穿着打扮也是非常重要的,成功的着装不只是为了美丽,而是给予自我自信,是取得成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

    邢梅萍老师言简意赅,形象生动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同时她优雅的言行举止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姣)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