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18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我校首家诗社──大运河诗社成立

    “聊大结诗社,春风满天涯”,3月1日下午,我校首家诗社——“大运河”诗社在文学院宣告成立。指导教师康健、秦治洲、齐汝林、赵绪磊、张全林等应邀出席诗社的成立大会。首批二十名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秦治洲和康健对诗社的定位和运行方式作了指导,要求诗社全体成员同心同力共同经营诗社,增强成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秦治洲要求诗社成员在创作和活动中要呼应时代脉搏,追求个体的真性情,彰显高雅文化。他希望诗社成员能够把诗社建成诗友们的精神家园和成长阵地,并祝愿诗社越办越好。康健则“以诗歌论诗歌”,指导大家要尊重诗歌创作的“显规则”和“潜规则”,在创作中要凸显个体诗歌的独创性、群体诗歌的创新性和全体诗歌的原创性,创作诗歌要坚持走向社会和多元、走向平民和基层。随后其他嘉宾分别就诗歌创作和文学社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运河诗社,是文学院分团委主管,九歌文学社内部爱好诗歌的同学自发组织成立的纯诗歌学生社团。诗社名称源自我校所处的地域文化,倡导一种大运河自身所具有的开放、包容精神。              (姚雅林 刘洁)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