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18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课外科学育人体系日趋完善

    新学期以来,文学院课外科学育人体系日趋完善,主要包括:以“百部名著阅读工程”和“科研攻关”为主导的大学生读书研究工程,以“专业技能达标测试”和“专业与社会实践”为主导的大学生能力工程,以“自律自治”和“文明礼仪教育”为代表的大学生素质工程,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栖凤林文化论坛”、“九歌文学社”、“文心读书会”和学生社团为依托的大学生文化育人工程。 

   大学生读书研究工程以“九歌文学社”、“文心读书会”等学生社团为依托,在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读书资源的同时,倡议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多交流,共提高,丰富自身的学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

    以“自律自治”和“文明礼仪教育”为代表的大学生素质工程对培养学生素质,完善学生人格,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提高学生气质上涵养起着重要作用。

    以“栖凤林文化论坛”和“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为主要内容的大学生文化育人工程,是大学生素质工程的一个潜在基地,同学们相互展示、相互监督,平时点滴养成的素养得到现场检验,在活动中提升了自身素质。

     目前正进行的以“专业技能达标测试”和“专业与社会实践”为主导的大学生能力工程则是另外三大工程的落脚点。在“专业技能达标测试”和“专业与社会实践”中,大学生的人文素养、人格修养、学识积累得到更加全面和权威地检验。

   通过四大工程的协调联动,文学院课外科学育人体系已经日趋完善,各工程相连互动、相辅相成,同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这两大传统教育育人方式一起,正在有条不紊地培养着“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高素质人才。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