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18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文明见教养”为主题,结合我院特点,把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活动作为本学期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工作,通过广泛宣传教育,普及礼仪知识,提高大学生的文明礼仪水平,养成良好的、文明的日常行为习惯,为构建和谐文明学院创造条件。 二、总体思路 从文明礼仪基本规范入手,以日常行为规范为主要内容,教育宣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树立先进和全面推进相结合,逐步推进,营造氛围,务求实效,使大学生的文明礼仪知识和文明行为意识都有较大的提高。 三、具体安排 (一)第一阶级:制订行动计划、宣传发动(2月份) 一方面通过会议、各宣传园地等向全院学生开展广泛宣传教育;另一方面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和楼长层长等工作人员联系学生时,以身作则,广泛宣传。 (二)第二阶段:宣传实践(3月)    1、以《公民道德教育实施纲要》、《聊城大学大学生文明公约》、《文学院大学生尊师爱友行为规范》等为标准,编写《文学院大学生文明礼仪简明教育手册》,组织大学生认真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并将其标准化以此考核我院大学生。 主要内容包括上课、照面、集体生活等。 2、请专业老师作“文明礼仪”讲座,播放金正坤商务礼仪讲座。 3、组建聊城大学文学院大学生文明礼仪团,开展院内礼仪示范活动。 4、开展学生个人仪表、行为规范随机检查。(不定期) 5、结合本学期的专业技能达标测评——演讲达标测评主题可定为:“读书与文明,香味人生”。 6、举办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课件制作大赛。 7、评选学院大学生文明礼仪标兵。 四、保障措施 (一)高度重视,点面结合。 (二)形成机制,狠抓落实。                                         聊城大学文学院                                 2008年2月27日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