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18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谭好哲教授作“马克思文艺理论的中国化问题”学术报告

     6月14日下午2点半,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谭好哲教授,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为文学院研究生做了关于“马克思文艺理论的中国化问题”的精彩报告。      首先,他指出我们可以通过更新观念或者转换研究方法来实现创新。其次,创新与研究者的目标设定有关,目标设定就是研究者所追求的理想和境界,即立志成为一位文学理论家、美学家、哲学家。目标设定越高创新动力越大,所以伟大的哲学家是美学家又是文学理论家。再次,创新不能脱离人文学科的基本社会职能,即认识功能、自我更新功能、价值观取向。      谭好哲教授精彩的报告结束后,研究生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谭教授提出各种有关问题,谭教授一一作了精当细致的回答,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通讯员   李金甫)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