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18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上海社科院研究员马驰教授来我校讲学

    6月14日下午,上海社科院研究员马驰教授在文学院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当下文艺理论的热点问题”的报告。     马驰教授针对当下文艺美学所存在的问题,主要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一是当代文艺理论界对社会思潮关注过于文本重视,因而忽视了这些文本产生的话语背景;二是对新潮理论的追逐过于基本问题的关注,而在文论的基础理论研究上没有进展;三是对西方文艺思潮的引进超过了关注中国当下的现实问题。     马驰教授精彩的报告结束后,研究生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马教授提出各种有关西方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当代文论的问题,马驰教授一一作了精当细致的回答,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这次报告开拓了我院研究生的视野,为研究生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质内容,从而提高了大家理论学习的兴趣。     (通讯员   尹净净)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