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18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魏本亚畅谈新基础教育及语文教育科研方法论

    新基础教育是什么?语文教育有没有特定的研究方法?6月9日下午三点,徐州师范大学魏本亚教授应邀在2#教学楼C103教室为文学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魏教授对新基础教育的定位——教育的“育人价值”做了详细阐述,并从课堂教学价值观、课堂教学过程观、课堂教学评价、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角度阐释了新基础教育的基本宗旨。

    语文教育有没有自己的研究方法?魏教授对此持肯定的态度,他认为传统的语文教育研究方法带有经验主义的性质,但系统的语文教育科研方法论尚待探索。他提倡语文教育研究者可以从语文教育研究的对象——语言的研究方法中、从对源远流长的语文教育史的梳理中、从行动研究中、叙事研究中寻找答案。                                 (通讯员  栾雪梅)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