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18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启发心智 校园孕育作家——第五期“栖凤林文化论坛”开讲

    4月22日上午10:00,由校团委、文学院团总支主办,九歌文学社、寂寞百合文学网承办的2007年第五期“栖凤林文化论坛”开讲,来自聊城大学多个学院的20余名优秀写手与九歌文学社40余名社员共同探讨了校园文学及校园文学创作的热点话题。

    本期以“文学何为?何去”为主题的论坛分两部分进行。第一时段内,与会同学先后讨论了文学的功用、文学的地位与发展方向、优秀文学作品标准等话题,曾先后获得寂寞百合最佳网文的王磊、黄书坤、王欣等同学还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写作心得。论坛的第二时段以诗歌为切入点,穿插了精彩的原创诗歌朗诵。在优美的背景音乐下,与会同学对活跃在寂寞百合文学网上的六位优秀诗歌创作者的作品进行了研读与评点。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与会同学达成共识,认为文学是通过对世界、社会、自然、人生的个性化写作,向读者传递信息,以此抚慰灵魂、锻炼思想、启发心智。优秀的校园文学创作者必须在传统与创新的理念中不断求索,告别模仿,在生活的土壤中发现挖掘有意义的文学元素,突破写作选材陈旧狭窄、情感空洞单调、语言直白通俗的弊病,注重发挥校园写作者激情饱满,青春活泼的优势。     论坛邀请到河南大学毕业生、优秀青年写手江南雨(原名,郭丰华)。江南雨结合自己的写作经验解答了与会同学提出的写作问题。他的“文学的春天在校园,未来的优秀作家亦在校园”的观点激发了与会同学的创作热情,多名同学表示将会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文学创作素养,争取写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                             (通讯员 张型锋)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