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8
2022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秉承初心 承梦前行 文学院召开公文写作培训会

5月27日,文学院于西校区3#c125召开公文写作培训会。吕红龙主任,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东恩,辅导员王伟伟,文学院媒体宣传中心全体同学及各部门宣传人员代表参与学习。

于东恩向与会人员介绍吕红龙,吕红龙,烟台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现在聊城市委办公室从事文字材料工作,曾先后就职于山东黄金矿业(玲珑)有限公司、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聊城市分校、聊城市网络安全监测与技术服务中心工作。经验丰富、文字功底扎实,先后整理、撰写、出版、发表上百万字作品,曾获山东省农村科技教育协会论文二等奖。全体人员对吕红龙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

讲座上,吕红龙主要从“什么是公文”、“什么是好公文”、“怎么写好公文”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吕红龙深入浅出,讲述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运用具体实例将好文稿九点要求娓娓道来。关于怎样写好公文,吕红龙分享他自己总结的有关公文写作的经验。他提到,公文写作一定不要怕修改,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他分享自己的四点心得:勤学不辍;要有高手指点;多写多练;心得随拾,并推荐同学们去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

吕红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加以实用的方法经验,让本次讲座几度达到高潮。最后,王伟伟老师做总结发言,吕红龙理论深厚,分析透彻,经验丰富,分享的内容可操作性强,此次学习使同学们收获颇丰,有利于提升文学院学生组织办文办会办事水平。

凝心聚力谋发展,携手奋进谱新篇。此次培训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写好公文的信心,激发同学们进行公文写作的热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凭历练促进能力提升,借技能夯实宣传基础,为文学院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稳根固基。(通讯员 薛玉 郭凡 审核 王伟伟)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