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
2020
首页» 人才培养» 继续教育

凭阑观潮 风好扬帆 文学院开展线上党课培训

为促进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中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升华中成长为合格党员,78日,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课培训活动。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东恩担任主讲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哲主持培训,文学院24、25、26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参与此次培训。

于东恩围绕“对“四个自信”的理解及当代大学生如何做”的主题,为同学们详细分析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具体内涵。“道路自信”是决定性的、首要的。于东恩从历史现实和实践等方面进行讲解,要求同学们要熟练掌握“中国共产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内容的具体概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两个维护”。于东恩从狭义和广义两方面介绍“理论自信”的具体内容,他提到苏联中国等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已经证明了理论的科学性,我们要坚信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个体系,是不断发展的。同时,我们要做到真信、真学、真懂,坚定理论自信。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自信是“制度自信”的重要内容。十九届四中全会上通过的《决定》对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了全面科学的解释,于东恩要求同学们要结合相关资料知识,深入学习中国社会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文化自信则是坚持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于东恩分别从马克思主义文化自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时代文化和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文化自信的原因——社会主义文化具有先进性、民族性和时代性的特征。

最后,于东恩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并向同学们推荐相关阅读材料和书籍:《德意志意识形态》、《共产党宣言》等。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于东恩老师对“四个自信”的详细讲解,自己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更加确定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的决心,自己将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不懈奋斗。

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们不断锤炼自己、把自己塑造为一名优秀党员的道路还行之未远。本期党课培训能够为同学们竖起一盏明灯,引导同学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坚持“四个自信”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通讯员 苏月 胡雪婷)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