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6
2020
首页» 人才培养» 继续教育

发挥榜样力量 唱响信仰之歌 文学院开讲“榜样讲党课”系列党课

营造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依据中共聊城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7上旬,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等担任主讲人,从不同层面讲党课、树典型、抒情怀,让党课学习“活”起来,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与其中深入学习。

在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纪楠的主持下,文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一“群”,开展电影党课党课以线上观看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为主要内容让学生充分表示对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认同和拥护,字里行间透漏着对疫情中党员们冲锋陷阵、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精神的敬佩。党课最后,纪楠总结道:“抗击疫情,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链条上的一环,关键时刻,只有建立起政府、社会、个人各方休戚与共,有机互动的命运共同体,才能共克时艰。”

文学院研究生党员张佳佳带领2019431位入党申请人进行“榜样的力量”党课主题会议通过学习榜样的先进事迹激励申请入党的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张佳佳通过讲述孔繁森的光荣事迹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一个道德指向同学们收获满满,申请人刘晓薇感慨道“学习优秀榜样使我受益匪浅,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与综合能力,争取在将来的某一天能够像先进榜样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孙哲担任主讲人,为文学院2728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线上党课培训,围绕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党的宗旨教育。孙哲提出对一名新时代的合格青年共产党员的要求:有理想,有本领,讲情怀,以推进同志们见贤思齐,在耳濡沫染中遵守纪律,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最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以坚定入党初心。

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东恩在为文学院242526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进行党课培训时,则围绕“对“四个自信”的理解及当代大学生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对当代优秀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于东恩为同学们详细分析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具体内涵,并向同学们推荐相关阅读材料和书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更加明确了为成为优秀党员日后的努力方向。

本次系列党课充分发挥了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和优秀教工、学生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灵活多样的党课形式,在结合新时代对青年党员发展的要求的同时,抓好政治理论知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有利于文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坚守初心使命,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 胡雪婷)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