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9
2021
首页» 人才培养» 继续教育

聊城大学文学院开展对新疆麦盖提县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的第一堂课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工作,1月18日,聊城大学文学院正式开始对新疆麦盖提县中小学教师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的在线培训带队教师邢梅萍、常俊之、冯静以及全体助教参与培训工作。

在课程开始之初,助教老师们通过点名、电话提醒的方式保证每一个学员都能参与到课堂中。新疆麦盖提县中小学教师们作为学员在进行自我介绍时简要介绍自己关于普通话的经历和期望达到的学习目标,在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助教也对学员们的语音面貌有一个初步了解,为日后针对性的授课打下坚实基础。进入课程的主要阶段,学员对挑选篇目进行朗读,助教在语音、语调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实时纠错,逐字整改。课程结束后,助教布置课后作业,通过录制视频帮助学员巩固所学,并于下午的课程指出问题,帮助学员纠错进步。邢梅萍老师参与到每一组的教学中,记录问题,提出意见,以帮助课堂更好地完成。

对新疆麦盖提县中小学教师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山东援疆指挥部的支持和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他们从实际出发,以细节入手,把控好线上培训的每一个环节。

第一次在线培训的顺利完成是“文化润疆工程”的迈向成功的重要一步,是将麦盖提县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工作由计划向现实转变的重要举措。(通讯员 李宁)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