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当代文学 隋清娥

隋清娥,1964年出生,山东莱西人,文学硕士。现为聊城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科研方面:主研中国现当代作家作品。出版学术专著《鲁迅钱钟书文学比较论》《鲁迅小说意象主题论》《汉语言文学专业经典文本教学模式探索》;在《文艺争鸣》等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并完成省社科规划办课题《鲁迅文学文本的意象主题论》、省教育厅哲社课题《鲁迅钱钟书文学比较论》等。教研方面:是省级重点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骨干教师,省级精品课程主持人。主讲本科课程“中国现代文学史”等、研究生课程“中国现代文学专题研究”等。曾被国家汉办派往萨摩亚国立大学教汉语,参加2022年暑期山东省“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志愿支教活动。主持完成省教育厅本科教研项目《经典文本教学与本科生人文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省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及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主持完成校级教研项目多项。主编教材《中国现代文学》等4部。获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一次,聊城大学教研成果二、三等奖多次。获聊城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是聊城大学教学名师、教书育人楷模。文学创作方面:是山东省作协会员,出版文学作品集《遇见萨摩亚》。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