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文学 马慧

马慧,1981年出生,山东聊城人,山东师范大学文学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现为聊城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科研方面:出版学术专著《叶芝戏剧文学研究》、《象征主义戏剧的认知隐喻研究》2部;在《河南师范大学学报》、《江西社会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聊城大学优秀成果奖两项。主要关注近现代欧洲戏剧研究与认知文学批评。承担科研课题:1.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象征主义戏剧的认知隐喻研究”(18DWWJ003);2.主持聊城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伟大建党精神赋能高校课程思政的路径研究”(NDYB2021132);3.主持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叶芝戏剧的原始主义倾向“(1506099);4.参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球化语境中当代美国文学的冷战叙事研究”(20BWW039)等课题。教学方面:主讲课程有外国文学、比较文学等。近年的教学考核均被评定为A级。2019年和2020年分别获得聊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和一等奖,2020年和2021年分别获得山东省第七届和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和二等奖,2022年获得聊城大学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一等奖。2022年被评为“聊城大学教书育人楷模”。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