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1
2020
首页» 学生发展» 学风建设

回顾经典 墨染书香 文学院举办每月阅读写作计划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读书兴趣,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丰富精神世界,4月23日至5月20日,文学院九歌文学社特于线上举办“回顾经典,墨染书香”每月阅读写作计划活动,聊城大学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最能暖人是书香。活动前期,组织者们精心策划,制定方案,要求同学们根据“变形”这一主题进行创作,并提供黄锦树的《雨》卡夫卡的《变形记》贝克特的《等待戈多》三部作品作为行文依据。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的作品也是各具特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青辰的现代诗《格里高尔的等待》,作品通过第三人称的视角写出格里高尔“变形”后悲惨的的人生际遇,引人深思,回味无穷。文学院袁茵的《人在社会的挤压下能变成什么》,作品着重思考《等待戈多》与《变形记》的相通之处,点出普通人在社会中生存压力之大,发人深省。而文学院方颖的《乖,坐下听故事》则通过较为温柔细腻的文字分析书中营造的荒诞世界,远离尘世喧嚣,讲述着自己的欣慰与希望。最后,组织者选出优秀作品并进行展示,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读书妙趣无穷,书香墨染人生。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充实同学们课余时间,同时能够促进同学们的进一步思考,加深同学们对经典书籍的理解与感悟,更有利于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给予精神世界以丰富的食粮,重温经典,传递文化。(通讯员 刘严潞 徐雪丽)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