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
2020
首页» 学生发展» 学风建设

文学院举办“冬日暖阳 医者仁心”志愿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保护和推动民间艺术发展,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推动民间艺术更好的融入生活、社会,丰富和滋养人们的精神世界,1月11日,聊城大学实践外联部部分成员、先锋秘书协会部分成员于聊城市水上古城楼东大街东昌木板年画博物馆举办“体验东昌年画,促进技艺传承”的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带着好奇心进入博物馆。首先,工作人员为大家一一详细认真地介绍了有关木板年画的历史以及博物馆里老师制作的优秀作品,讲到当前的木板年画大多都用于新年时张贴、装饰环境及作为礼物赠送,含有祝福新年喜庆之意,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其中,工作人员也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到的木板年画的上色和颜料构成问题。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去亲自体验刷印木板年画。一进门便看到一个埋头雕刻的老师在刻印木板年画,同学们不禁在旁边仔细地观看了老师的刻印过程,一刀一刀的刻印下去体现了老师的认真与投入。接着,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亲自体验了简易木板年画的制作过程,看到自己制作的年画同学们都很是开心。最后,同学们帮助工作人员折叠年画纸盒,老师感慨道:“果然人多力量大,一会的功夫就叠了好多。”,看到同学们的热心帮助,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热水,感激欢喜之情便便体现在这里。紧接着大家一起拍照合影留作纪念。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充实大学生寒假生活,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丰富和滋养同学们的精神世界,还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木板年画的理解与认识,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推动民间艺术的发展。(通讯员 徐雪丽)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