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
2020
首页» 学生发展» 学风建设

慢速邮递 寄存梦想 文学院举办“慢速•邮局”志愿服务活动

为重拾笔墨书情之初心,鼓励高考、考研、支教的学生坚持理想,向着人生目标迈进,18日至11日,聊城大学国学经典邮递员——文心读书会和第二课堂工作部分队于聊城市莘县第一中学、文学院、文学院支教点等地开展“慢速·邮局”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分为两小队前往不同地点同时进行,第一小队面向高中应届毕业生,深入高中教室。队员们热情地向学生们问好并具体详细地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流程,获得学生们的热烈欢迎。通过PPT展示李昕从校园风光、学术氛围和大学生的缤纷生活等方面,向学生们介绍聊城大学的独特之处这引起了在座学生们的兴趣,他们满怀好奇地向实践队员询问自己感兴趣的事宜。随后,实践队员为学生们发放信纸和信封,呼吁他们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在写信的过程中,学生们认真书写的同时与实践队员们亲切地交流,活动氛围很是融洽。完成信件后,实践队员们为学生们送上他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徐依晴以动听的嗓音演唱了《岁月神偷》,纪淑嘉以婀娜的身姿送上精彩的舞蹈片段,赢得学生们的热烈掌声。最后,实践队员向学生们道别,并祝愿他们高中毕业之时梦想成真。第二小队则走近考研生和支教生的生活。在为考研生、支教生讲明缘由后,实践队为他们送上信封信纸。“纸短情长,述不尽”满腔热血,考研生、支教生或面带微笑,或驻笔思索,皆在认真书写给未来自己的信,一笔一划都展现他们对理想的坚定,一字一句都体现他们对未来无限的憧憬,更是为自己的梦想找到个寄存的地方感到欣慰。整个活动最后,实践队员们认真整理这些承载着梦想的信件,将它们妥善保存。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高考生、考研生、支教生不忘初心,朝着自己梦想的地方不断前进,同时有利于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提高大学生个人修养,更有利于聊城大学与社会的联系更加紧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通讯员 王英良)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