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0
2021
首页» 学生发展» 学风建设

深化语言学习 保护传统文化 文学院举办国际音标学习讲座

展示语言文字的魅力,提高同学们对语音学习的认进一步保护传承方言文化,9月29日,聊城大学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与文学院于西校区3#a120联合举办国际音标学习讲座。文学院教师常俊之担任主讲人,部分老师及学生到场学习

常俊之主要从国际音标表的构成、国际音标的用途、辅音与元音的排列原理、附加符号介绍、五度标调法的原理及有关国际音标的学习资源这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讲座过程中,就辅音、元音的排列原理部分,常俊之循序渐进地引导同学们学习辅音及元音的发音规律。为使讲座更加生动,常俊之用一首聊城当地的方言歌活跃气氛,并列举生活中的实例让讲座更加通俗明了,也愈发使丰富语言文字更具活力。最后,常俊之讲到,“绝大多数语言是没有文字。因此,为让不同地区的人能够相互听得懂,世界上出现国际音标。”好好研究语言,是常俊之对在场所有师生共同的期望。

本次讲座作为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送给语言文字爱好者的一份礼物,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在单词记忆、发音的准确的学习方面打下良好基础,而且有利于同学们激发对国家方言保护传承事业的热情。(通讯员 朱莉 张琳 梁欣悦)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