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2
2021
首页» 学生发展» 学风建设

学在聊大 追梦人生 文学院承办“光岳学堂”系列讲座

4月21日下午,聊城大学文学院团委承办的“光岳讲堂(第5期)—从夸父追日看中华民族追梦精神”于图书馆大报告厅举办,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东恩主持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聊城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宁登国担任主讲

于东恩作为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光岳讲堂的主讲人宁登国。宁登国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夸父逐日这则上古神话,他强调,夸父逐日中的“太阳”作为一个重要意象,在原始部落中占有重要地位,太阳象征着人们对光明、对追梦的一种渴求,夸父逐日的精神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的基因里。宁登国还以夸父逐日来激励同学们要勇敢追梦,寻找自己心中的太阳。他从“为什么立志”“立什么志”“怎样立志”三个方面出发,通过王阳明“登第恐未为第一等事,或读书学圣贤耳”、苏格拉底的“认识你自己”和同学们学习现状等事例,鼓舞同学们要“生如夏花绚烂,成就最美的自己”

本次“光岳学堂”讲座以“追梦”为主题词,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有助于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在上古神话中感受民族精神,弘扬追梦精神(通讯员 桑涛 王舒宁)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