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5
2023
首页» 学生发展» 学团动态

云端育新苗 微光聚希望 文学院参与暑期“一起云支教”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增长自身才干,聊城大学文学院云支教团队于7月25日至8月24日参与暑期“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

本次云支教活动分为“一起快乐阅读”、“一起健康运动”、“一起云课堂”、“一起云研学”四个板块,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实现大学生志愿者与中小学生的“面对面”交流,保证高质量结对帮扶。在“一起快乐阅读”板块中,大学生志愿者与中小学生共同制定阅读计划,分享阅读感受,体味阅读乐趣。一起云课堂板块分为直播课程和录播课程两部分活动开展12节以“弘扬中国精神 展现时代风貌”为主题的公开课,带领广大青少年回顾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大学生志愿者围绕对接学生的学习情况、薄弱科目、性格特点、计划辅导时间段等信息设计教学计划,定期帮助他们解决课业难题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同时根据学生及家长的反馈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努力做到因需施教。在云研学板块,志愿者和中小学生各自前往家乡红色景观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语音、视频或课程的方式,讲述自己对国家发展变化的认识与感受,并最终共同完成一份“我心中的祖国”为主题的红色作品表达对共同建设祖国的美好期待

凝聚青年力量,相约云端课堂。本次云支教活动从德、智、体、美、劳多维度多层次对中小学生进行个性化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一方面能够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发展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提升其科学文化素养;另一方面有利于广泛动员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深刻体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突出成就、生动实践与未来愿景,在志愿服务事业中展现青春担当。(通讯员 刘琪 王欣蕊 韩文蕙 审核 高爱惠 封学乐)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