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21
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资助

乘小康之风 享民生普惠 文学院举办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了解居民生活变化,切实体会全面小康带给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7月9日,文学院建党百年国情社情青年观察团面向聊城市奥森社区开展国情社情观察社会实践活动。文学院部分学生积极参加。

展望百年奋斗,见证小康生活。本次活动通过线下走访与线上问卷结合的形式,调查居民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认识与感触。在线下实践活动中,观察团志愿者分为两队,学习发展部志愿者对奥森社区进行选择性走访,了解社区的新变化和当地精神文明建设以及脱贫工作的情况,并向村民、社区居民发放国学讲册,宣传国学经典的内容。权益服务部志愿者则对社区高考应届生进行访问,宣传聊城大学的教育助学体系与资助政策,帮助考生家庭减轻生活负担,并向考生分发聊城大学招生简章和经典读本。线上志愿者们制作关于奥森社区居民对于这些年来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的调查问卷,多方面了解居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辉煌成就的认识。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将国家资助政策与传统国学相结合并加以宣传,在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和社区居民的爱国意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通讯员 杨敬宜 庞文君 吕爱蕾)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