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
2021
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资助

今朝网络谋共情 老幼同开新篇章 文学院举办志愿公益服务活动

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社会青少年群体正确使用网络,使社会老年群体掌握一定网络技术,1月14日至2月14日,文学院2020级11班于各成员家乡积极开展“传播网络技术,争做时代新人”社会实践活动。2020级11班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为保证活动的有序进行,负责人提前召开班级主题会议做好动员准备。在社区人员配合下,一部分成员积极向青少年群体讲解计算机的基本操作;另一部分成员教授老人们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并针对如何获取网络资讯和网络购物进行介绍。活动后期,负责人于线上召开主题班会,总结和反思本次活动的成果与不足,并积极寻求解决办法。此外,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杨帆表示:“本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同学们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感恩社会奠定基石。”毕子君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青少年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其信息素养;同时,本次活动也呼吁同学们关注老年人、敬老爱老。”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有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形成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道德观;另一方面,使青少年群体掌握更多计算机技能,拓宽思路和视野,同时,使老年人掌握一定网络技术,加强与外界的联系,能够时时刻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吕卓芮 夏雨欣)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