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2021
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资助

踏浪逐光 从“心”开始 文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比赛

为促进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表现能力,11月21日,文学院心理健康部在4#a124举办“爱满人间岁月,笑对人生百态”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文学院部分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心理问题直接作用并影响人的思想。活动伊始,主持人讲明了现如今随着各种压力的袭来,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重要,主持人声音落下,比赛也在掌声中拉开序幕。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都兴奋不2021级四班同学开场用pua一个新鲜词汇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通过表现一个被情感操控的女生所遭受的痛苦反映爱情之中不能有谎言的存在,不能用谎言去换取感情;2021级七班同学用一个残疾人找工作的事例向大家展示了世间虽不免有恶意存在但仍是真情居多,其中还有幽默风趣的方言惹得同学们捧腹大笑;2021级六班以“如果可以选择”为主题警示同学们在大学不要只顾社团享乐,大学生也需继续努力学习,在生活中没有“后悔药”可吃;2021级九班同学通过一起“校园欺凌”事件向观众表明了同学之间没有不可解决的矛盾,同学有困难时要勇敢的站出来给予帮助。

聆听心灵之声,灿烂从心开始。此次心理情景剧比赛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中各式各样的心理相关情景,传授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不仅表演者在表演过程中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直面生活中的压力,更让同学们学会有关人际关系等多方面问题的处理方法,为文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教育辅导方式。(通讯员 赵艺萍 张雪婷 宋翠媛 张文)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