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2021
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资助

家校共育 静待花开 文学院举办应对技术实操心理讲座

为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保持心理健康,11月18日,文学院心理健康部于西校区3#c125开展“家校携手,共建心理安全网”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技术实操心理讲座。学工处副处长、校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主任赵富才教授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东恩,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文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其中。

清风如情,解忧沐颜。心理讲座开始,主持人为大家隆重介绍赵富才教授,并着重强调了家庭与学校环境对于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重要性。随后赵富才将生动鲜活的在校学生事例与严肃的法律条文相结合,分别从学校、家庭两个方面,围绕“家校携手,共建心理安全网”的主题,对如何共同守护学生健康成长进行详细的指导。学校方面,赵富才教授认为教育工作者应注重工作日记的重要性,关注同学们的情绪变化,及时发现问题,对出现问题的学生及时处理并作出耐心疏导;家庭方面,他呼吁建立完善的家校互动体系,如建立家长群、定期开展线上家长会等。这直观地给辅导员及学生干部留下启示,从侧面为教育工作者如何抚慰情绪激动的同学提供借鉴。讲座结束后,于东恩简要总结此次讲座核心思想,并对老师及学生干部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呼吁共同营造互助互爱、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

此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素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更有利于学校和家庭互通共享信息,建立完善的家校互动模式,引导家校联合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共同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通讯员 封学乐 纪雯慧 冯蔚然 潘腾宇 审核 孙哲}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