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4
2021
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资助

演绎青春 健康成长 文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比赛

为进一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传承情景剧优秀文化,5月21至5月23日,文学院心理健康部于线上开展“匠心于剧,绎出生活”心理情景剧视频制作比赛活动。文学院部分同学积极参与。

不断完善自我,开启心灵之锁,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融入到情景剧中,充分展示其对心理健康方面的重视。王春雷、刘思雨、刘暖等人的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从“手机控”小琪与“追星族”小思的故事入手,二人因沉迷于手机与追星而与身边的同学逐步孤立,后来在同学们的帮助下二人渐渐敞开心扉,重新融入集体生活中。这则视频重点表现出大学生不应该浪费时间,遇到问题不能自暴自弃,要及时寻求同学朋友的帮助克服困难;宁英泽、毕子君、任姝睿等人的作品《少女日常》以分歧、争吵、和好为时间线,讲述同学间日常生活中的小故事,生动表达出遇到矛盾应该及时沟通交流,一起寻找解决的方法。

与心灵相约,和健康同行。此次心理剧大赛通过话剧视频的形式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引起观看者共鸣,使其审视自己、思考人生,从而找到合适的方法驱散自己心中的阴霾。同时也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文学院健康阳光的文化氛围。(通讯员 张嘉晨 江珊)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