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7
2021
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资助

慧眼识诈骗 毋贷青春债 文学院举办主题征文活动

为推动学生深入了解校园贷的危害,提高辨别能力,远离各类校园贷诈骗行为5月20日至26日文学院权益服务部于线上举办青春不还债远离校园贷主题征文活动文学院部分同学积极参与。

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此次征文活动同学们紧紧围绕主题创作文章,指出校园贷的种种乱象及危害,并呼吁大家远离校园贷。宋苗苗的文章《勿让青春蒙之色彩》呼吁大家培养理性消费习惯,科学安排生活支出,不给不良校园贷留下可乘之机,还青春一片澄明的净土。王锴颖的文章《于浮华中坚守自我》则从面对诱惑坚守原则、脚踏实地的角度鼓励大家合理消费他写道:若能保持着心中那盏不灭的明灯那么外界的黑暗便更难将自己吞噬。王潇采用小说文体,描述大学生是如何步步陷入校园贷的,主人公书瑶一步一步陷入深渊的经历令人警醒也让读者明白:识别陷阱青春无染放下贪念青春无恙。

成长的脚步,不应被“青春债”绊倒。本次活动借助征文的形式,在学院宣传校园贷相关知识。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学生对校园贷的相关理解,提高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引导学生形成健康、科学的消费观,推动理性消费。(通讯员 江珊 吕爱蕾)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