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0
2022
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资助

树诚信之风 怀感恩前行 文学院举办诚信教育观影活动

助学贷款体现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与期盼,助学贷款助力梦想腾飞。诚信还贷勇担责任使命,其资助育人与立德树人成效发挥显著。519日,文学院权益服务部于西校区3#a220举办诚信立身,感恩前行诚信教育观影活动。文学院部分贷款学生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心诚万里无阻,无信寸步难行,诚信是立人之本,生存之基。本次观看影片为《落叶归根》,该片改编自真实社会事件,讲述一位五十多岁的农民工老赵,为了一句落叶归根的承诺,背着同伴老刘的尸体跨越千里回到家乡。影片喜剧色彩浓厚,却又带有深邃的人文思想同学们专心致志观影,被幽默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同时在欢笑中夹杂着感动,学生们被老赵身上平凡而伟大的守信精神所震撼,被他诚实善良的品格所打动。一言之美,贵于千金,电影以其独特的表现方式向学生们传递君子一诺千金的诚信理念,引导贷款学生践行诚信美德,按期偿还助学贷款。观影结束后,学生们深有感触,他们表示从影片中不仅感受到人情冷暖,也汲取到诚信之力,在后续还款工作中他们将认真履行还款协议,落实诚信,勇担责任。在未来生活中将保持向善向美之心,感恩助学,诚信做人,诚实做事,以诚信立身,怀感恩前行。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学院贷款应届毕业生,通过观看诚信主题教育片向同学们申明诚信的重要性,提醒学生落实诚信还款,不断提高学生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守信意识,在推动学校助学贷款偿还工作的顺利进行的同时,使同学们自觉成为诚信的代言人和践行者,在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恪守诚信、严守合约、知行统一,为诚信校园建设添砖加瓦。(通讯员 程文菊 郭慧婕 审核 孙哲)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