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
2023
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资助

资助伴我行 筑梦向未来 文学院设置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为全面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 绿色通道”工作正常进行,帮助学生顺利步入大学生活,9月2日,文学院于新生接待处设置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承虎,辅导员相萌萌参与指导

畅通学习路,助学在行动。文学院始终如一地践行着党和政府的助学理念,落实国家的资助政策,全力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在新生报到前,学院高度重视“绿色通道”工作学院领导提前部署,组织安排资助工作小组对2023级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充分了解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新生家庭,特别重视受自然灾害影响、少数民族、孤残、建档立卡、城乡低保等学生的关注与帮扶,并根据新生家庭经济情况初定了帮扶名单。在迎新过程中,学生团队在迎新接待处设立“绿色通道”专用窗口,专门办理“绿色通道”的申请及相关工作。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细致的讲解,使学生全面了解相关政策。同时收集各类支撑材料,对有关情况进行复查和核实坚决不让任何一位家庭存在困难的新生因贫失学,让每一位存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在求学之路上能够顺利启航。迎新期间,相萌萌现场指导,权益服务部志愿者为新生答疑解惑,耐心解答相关资助问题,帮新生办理相关手续,用认真、负责任态度对待每一位经济困难的家庭,坚定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求学信心。此外,李承虎还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爱心大礼包,学院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爱心起航金和爱心路费,助力他们在新学期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倾心搭助力平台,暖心伴青春远航。“绿色通道”的开辟是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的有力保障,在为新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帮扶的同时,帮助新生轻松放心投入大学学习与生活,进一步激励他们在大学期间砥砺前行,全面发展,勇创佳绩,逐梦未来。(通讯员 宋翠媛 孟姝儿 王智阳 审核 相萌萌 孙浩然)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