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
2021
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关于春季学生返校的温馨提示

一、返校须知

1.按照“错时错峰、分期分批”的原则有序返校,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应及时告知辅导员或班主任。    

2.准备好返校后个人学习和生活必需品。出发前确保手机电量充足,乘坐正规交通工具。路途中要确保通信畅通,要定时定点向家人及时通报行程情况。返校后要第一时间告知家人,途中有突发情况,也要及时通知家长及老师。

3.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作清洁处理。返校途中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在途中注意自身财产安全,保管好个人证件,切忌在路上翻找,导致财物外露。不要过多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不要轻信陌生人的各种推销搭讪,时刻保持警惕。

5.注意御寒保暖,尽量随身带伞。开学期间受天气情况影响,气温不定,预报228日会有小雨,各位同学要及时做好防雨御寒保暖工作,健康按时返校。

二、返校后防护指引    

  1. 疫情常态化管理下,返校后学生按照"非必要不出校"原则。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  

  2. 体温监测要求。学生返校后,要坚持每天自行测量体温及线上申报个人健康状况,提倡勤洗手,常通风。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本人或同宿舍同学及时报告辅导员,并采取相应措施,不得私自处理。   

  3. 返校后,教室、食堂、超市等公共场所将正常开放,学生进入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进入公共场所特别要注意配戴口罩。    

  4. 学生们要及时关注掌握学校各项防控制度及防疫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    

  5. 做好自我心理防护。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工作,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学生可主动与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联系沟通,反馈问题。(通讯员 胡明阳 张嘉晨)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