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6
202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同力协契 笃行不怠 文学院举办权益面对面师生交流会

  

为保障学生权益,促进文学院民主发展与建设,4月15日,文学院权益服务部于西校区3#c210举办“权益面对面”师生交流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业,副处级组织员贾辉,辅导员王伟伟、相飞,部分教师,权益委员参与其中。

本次会议围绕师生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展开。各班权益委员依次发言,提出本班同学反映的相关问题,其中涉及专业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建设、教室与宿舍的设施建设、专业知识学习、师生交流、社团活动等实际问题。相关负责老师站在学生的立场,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为学生排忧解难,并为解决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对于文学院的教学与宿舍的设备问题,辛业第一时间给予解答,他表示,文学院会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尽力完善相关设施的建设。在专业学习上,孔令辉提倡学生多读书,增加自主阅读的时间,培养文学素养,同时他提出开设读书会的建议,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赞同。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是促进教育教学和谐发展的关键,邢红静强调师生关系要实现“破冰”,倡导学生树立“有问题找老师”的观念,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另外,在学生关心的社团活动问题上,宁登国指出文学来源于生活,倡导多多举办公益活动,使学生走出校园,走入社会。

以学生为本是文学院一以贯之的理念,保障学生权益也是文学院工作的重心之一,本次权益面对面活动为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一方面使老师们了解同学们的真实诉求,有利于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引导同学通过正确的渠道表达权益诉求,建立民主公开的学生意见反馈机制。(通讯员 朱聪敏 张纪哲 李宁)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