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
202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薪火相继 不忘初心 文学院承办升国旗仪式

为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感,4月30日,文学院于西校区十一广场承办“青春聚力心向党,矢志奋斗谱新篇”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建团99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聊城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明海,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冯泽静,校团委书记宗传军,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全体青年团员参与此次活动。

迎着朝露晨曦,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七点整,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手擎国旗,迈着铿锵的步伐入场。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一双双紧随国旗的眼睛流露出无限的敬意和浓厚的爱国之情,现场庄严肃穆。随后领导老师为新入团团员代表佩戴团徽,要求新团员从这一刻起,自觉地以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并努力实践入团誓词,勤奋学习,锤炼意志,努力在各方面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鲜红的团旗,新团员庄严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誓言声声,铿锵有力,响彻广场。学生党史教育宣传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昊讲授《“五四一代”青年的选择》微团课,他以毛泽东的经历为例带领同学们探讨五四青年思想转变的历程,在场同学无一不为之动容,他呼吁当代青年发扬五四精神,锐意进取,戮力前行,迎接挑战,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最后,九歌文学社朗诵《丹心笃志,踔厉奋发》,四位朗诵者以情动人,情感充沛的声音中流露出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吟咏出新时代的篇章。

青春逐梦正当时,不负韶华勇担当。同学们在本次升旗仪式上更加深刻地领悟党团精神,同时,此次活动激励同学们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使五四精神在新一代青年身上绽放光芒。(通讯员 张雪婷 江珊 桑涛 李家倩)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