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1
202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 文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诗剧

5月20日由聊城大学校团委主办文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谱新篇不负韶华颂党恩聊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诗剧于西校区音乐厅举办。聊城大学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都超校团委副书记曹娜娜、李鹏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东恩等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赵文杰激情澎湃的开场白中诗剧正式拉开序幕。诗剧以时间为线分为雄关漫道真如铁、天翻地覆慨而慷、百年荣光看今朝三大篇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风暴》通过舞台剧的形式体现了五四时期女青年勇于突破、敢于发声、积极破除陈旧观念的时代担当。在慷慨激昂的呐喊声中青年们将解放国家和解放自己联系在一起。从柳条湖畔到五指山下从白山黑水到万亩沧田”,战火弥漫何处言家。诗朗诵《同舟共济》展示中华儿女们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走上街头以血肉之躯撑起中华民族的气节从学生到工人再到军人他们用鲜血唤醒民众用脊骨擎起苍穹。

天翻地覆慨而慷。《炉火正红》以典型人物为例展现全面建设时期中国的青年一代用臂膀扛起中国未来的希望。炼钢炉里熊熊燃烧的烈火正是他们建设新中国的热情一方舞台拘不住同学们滚烫的热血。当大漠的苍茫点缀蘑菇云的硝烟当五星红旗升起在联合国的上空《光辉的旗帜》中邓稼先用生命诠释中国的脊梁。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勇于登攀。邓先生和无数建设者们微笑的脸庞让中国这个名字响亮世界他们不屈的精神带给国人无限希望。

百年荣光看今朝。身着白衣逆行心似莲花绽放《逆行者》的光芒带来生的希望。在山河有恙、病毒肆虐的时间里我们遇到了最可爱的人。该剧以疫情中真实感人故事为依据展现抗疫的最美瞬间逆行者们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舞台剧《向阳花开》向我们展示有一种青春叫做西部计划有一种爱叫做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有一种积极叫做不负青春向阳花开。师生合诵《我心向党》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为主线回望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开展对党的献礼以及向一百年来党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卓绝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致敬。诗剧在师生精彩、深情的合诵中落下帷幕。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五月的鲜花在光荣与梦想中绽放信仰的旗帜在奋斗与拼搏中飘扬。新时代青年学生应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青春之蓬勃张力助燃党的生命之火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赓续党的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 吕卓芮 李昀姝 苏月 李凯欣   审核 王伟伟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