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
202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四海同音 万众一心 文学院举办普通话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推广普通话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促进民族交流5月30日文学院与政管学院于西校区3#c125联合举办同讲普通话共筑民族情——国学经典邮递员’”少数民族一对一普通话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冯静老师担任主讲人文学院与政管学院部分普通话助教老师与学员参与其中。

普通话神州音华夏情。培训会上冯静从什么是普通话、普通话的语音特征、语流音变、常见的错误、朗读、命题说话六部分向学员们传授普通话知识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冯静首先让少数民族同学进行自我介绍来了解和掌握学员们的普通话水平她循循善诱、温润而泽同学们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中相互了解现场气氛轻松。随后冯静从现代汉语的基础知识着手进行理论知识的传授学员与助教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及时记录。在命题说话方面冯静着重强调常见错误与错误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分类法、提纲构思法、类型多样法等方法供学员作参考。此外本次培训互动性与教学性相结合朗读绕口令的方式让每一位学员都身在其中课堂积极性高同时授课教师能及时纠正学员的错误发音,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根据同学们对普通话的实际掌握情况,制定更为详尽的计划,为日后活动的开展做好基础

四海同音聊大一家亲。普通话作为现代汉民族的共同语在日常沟通与交流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开展一对一普通话培训活动既有利于顺利推广普通话促进民族交流与学习亦利于推动文学院与政管学院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增强校园推普参与度共塑校园文明新形象。通讯员 张雪婷 王舒宁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