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
2021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朝花夕拾 与君畅谈 文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6月3日,聊城大学文学院与校图书馆合办的“畅聊•真人图书馆——光阴的故事”在西校图书馆大报告厅顺利举办。活动特邀原聊城师范学院中文系主任、教授韩立群为访谈嘉宾,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业,聊城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宋士云,副馆长赵国强,副馆长王凤刚,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秀清,文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贾辉等领导与文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活动。

韩立群,男,1935年生,山东日照人,中共党员,毕业后1975年9月受山东师范大学党委派遣,创办聊城分院中文系,亲历从山东师范大学聊城分院、聊城师院再到聊城大学的艰难创业历程,先后任系副主任、主任,兼语文教学论研究所所长。

活动过程中,在主持人刘姗的引导下,韩立群回忆与夫人单力恰的爱情故事,他谈到,过去十五年两地分居的爱情长跑,使两人感情愈发坚贞不渝,几十余载的婚姻生活中,双方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回忆过后,韩立群以其改革亲身经历为出发点,深情讲述中文系教学改革发展历程。他认为,过去中文系往往在文学、语言和语文三方面出现失衡现象,因此,打破传统单一的重知识教学模式、创造全新能力培养的教学方法成为推动中文系教育体制改革的必要举措。会上,韩立群着重强调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勉励青年教师善思进取,笃志博学。韩立群指出,青年一代应扛起理想风帆,筑牢奋斗基石,承前人之优秀思想,续创新开拓之路,继续奋斗,凯歌前行。他表示,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方面,我们要做到“接力”,接过老一辈拓荒人艰苦奋斗、勇担使命的接力棒,而后奋力向前;另一方面,我们要做到“创新”,创造出自己的路,对历史、对社会做出贡献。访谈最后,韩立群同现场师生共观学生、家人、同事为其录制的祝福视频,数名学生集体起立,倾情朗诵韩立群创作的《聊大颂》,深切表达全体师生对聊城大学的热爱与祝福。在聊城大学今昔对比的图像展映中,本期活动圆满结束。

读有故事的人,听会行走的书。真人图书馆集“读书与悦人”为一体,于时代的变迁中不断呈现其独特魅力。当代青年教师与学生应把握现实机遇,主动学习前辈经验,积极充实自我,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以人生激励人生,用智慧点亮智慧。(通讯员 吕卓芮 郭蓉蓉 审核 王伟伟)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