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
2023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巾帼礼赞 诗韵芳华 文学院参加聊城大学女性诗歌朗诵会

为全面展示我校女性师生昂扬向上的巾帼风采,歌颂新时代涌现的新风尚,激励广大女性立足岗位、奋斗拼搏,4月28日,由校工会(妇委会)举办、文学院工会承办的“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聊城大学女性诗歌朗诵会”于东校区青年之家举办。文学院部分师生共赴这场诗歌的盛宴。

诗歌绽芳华,英姿竞风流。朗诵会伊始,校工会主席任忠民致辞,希望各位朗诵者能够以饱满的热情礼赞新时代,激励女性师生砥砺奋进、锐意进取。朗诵会由李沚璇、付永强担任主持人。李沚璇、王欣蕊身着礼服入场,开启这场盛会的序幕。“祝我们独当一面却又息息相关,聚满天星火,燃万古尘。”朗诵作品《她》以“口红”、“西装”、“玫瑰”、“丰碑”等具体事物展现女性的千万种可能性,朗诵者的声音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高亢激昂,诵出青春激情和青年心声。邢梅萍的《阿妈,让你看看天》围绕光辉伟大的母爱讲述感人肺腑的故事,其中既有轻柔低语萦绕耳畔,又有深情呐喊触动人心,声声动情,句句入耳,展现出她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叫一声妈妈》的朗诵者戴永新和李云惠分别饰演妈妈和女儿的角色,一句句互相问答道尽母亲和女儿之间的牵挂,朗诵最后,伴随李云惠“妈妈,妈妈!”的呼唤,两位朗诵者紧紧相拥,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潸然泪下。“是雨果笔下的艾斯米拉达,是毕加索画中的鸽子。”朗诵者孙艺桐、张智睿着装整齐靓丽,彰显青春风貌,朗诵作品《女性的光芒》描绘女性扮演的不同角色,展现璀璨夺目的巾帼光辉。愿如春风亦师亦友,愿如星光摆渡青春,相萌萌、贾瑞清、高爱惠带来的《辅导员之歌》致敬每一位为高校教育事业奉献的辅导员,四位朗诵者在抑扬低回的句调中展现充沛真情,表达出托举青春梦想的自豪与骄傲。乔玥、路琦、安辛、展茂寒的《给你们 给我们》献给每一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女性教师,“生命的名字应该叫开创,女人的名字应该叫自强”表达对一代代聊大女教师的赞美,同时展望青年学子的未来。张雪飞、邢红静朗诵《长城谣》,描绘长城这条盘踞于北方边疆的巨龙,歌颂长城保卫关内华夏子民的历史功绩,展现众志成城、激情澎湃的中国力量,两位朗诵者真情投入,诗句间流露出的家国之爱令人动容。隋清娥、邢梅萍、戴永新、张雪飞、邢红静朗诵方志敏经典作品《可爱的中国》,诗歌将祖国比喻作生育我们的母亲,深情描绘了祖国未来的美好幸福的景象,几名朗诵者服饰整齐划一,仪态端庄大方,声音洪亮高亢,彰显女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朗诵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享盎然青阳,四月与你皆是诗意;奏时代旋律,我们颂出芳华风采。本次女性诗歌朗诵会不仅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教职工间凝聚力,增进师生情谊,更为我校女性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亮出当代女性的自信风范,传递女性力量,鼓舞女性师生在新时代奋然前行、追求属于自己的灿烂未来。(通讯员 纪铭钰 郑凯文 审核 张雪飞)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