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0
2023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青春之我 时代之音 文学院举办青春诗剧展演

519日,由聊城大学校团委主办,文学院承办的 “青春践行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聊城大学2023青春诗剧于西校区礼堂举办。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都超团委副书记许利,党委宣传部秘书梁建新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赤日初起 荣光必照

师生合诵《明烛长耀乡村兴 西部共襄青年梦》紧扣五四精神,探索历史更迭中引领青年人的思想之源;聚焦乡村振兴和西部计划,展现广大青年在新时代苍穹下挥洒青春活力,通过师生合诵的方式表达对中国发展、青年进步的由衷赞颂以及祖国未来的殷切期盼。

舞台剧《热梦》架起穿越桥梁,打开互动通道。在时空交织的梦境中,现代青年学生与先辈们对话交流,带领全体师生一同重温历史,传承“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紧跟先辈步伐,激励青年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为新时代中国发展青春力量。

舞台剧《我心自有云白山青》以胡福明追求真理为线索,再现他在风声鹤唳的年代,敢于和错误思想作斗争,敢于道出心声表达真理的故事生动诠释了知识分子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激励当代青年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

征程万里 开天寻道

舞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用火与热的激情演绎红色经典,在舞姿交汇中展现出不惧失败的生命力,将九十年前星火燎原的卓绝革命历程现于舞台之上,再现中国共产党将井冈山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红旗插到延安,插遍全中国的壮丽景象。

舞台剧《花季虽短 馨香永存》致敬“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着重讲述黄文秀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选择成为选调生,扎根农村,帮助贫困户脱贫的艰难。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凝聚榜样力量号召青年学生以黄文秀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走好新的长征路。

山海澎 华夏辉光

舞台剧《白马之鸣》中,新时代返乡创业青年杜彬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准乡村振兴风向标,创立白马滩镇第一个快递物流集散点通过快递行业带动乡村发展,“小包裹”造就“大幸福”为家乡百姓的数字化幸福生活添彩增光。以小见大表达了广大青年将乡村振兴与自身事业有机结合,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舞台剧《方向》着眼于百年来《中国青年》杂志初心未改以《中国青年》具有重影响的选文内容为载体,紧贴时代发展变化,选取国家和民族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历史性胜利,刻画了中国青年追寻真理,点燃星火的追光者形象,映照出信仰之光代代相传,中国青年勇敢梦的青春风采。

风雨如磐不动摇,坚守初心筑梦行。青春诗剧展演致敬青春,讴歌时代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扎扎实实“建新功”,青年学生在思想上深受洗礼,当怀揣赤忱之心,锻造奋进之翅借时代之势,承楷模之力,颂中华之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效。通讯员 封学乐 郭凡 杨婉宁 高艺萌 审核 石勇 刘凯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