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
2023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邢红静参加黄河运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晋冀鲁豫文旅融合发展联席会议并发言

6月9日—11日,由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山东黄河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黄河运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晋冀鲁豫文旅融合发展联席会议在聊城市阳谷县举行,我院教师邢红静参加会议并在分组研讨时做了发言。

在开幕式上,晋冀鲁豫毗邻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协作机制联席会议成员城市:山西省长治市、晋城市,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山东省聊城市,河南省安阳市、濮阳市、鹤壁市共四省八市成员举行文旅融合发展签约仪式,随后,聊城市与邯郸市进行晋冀鲁豫协作机制旗帜交接。

6月10日与11日,李殿魁、南兵军、李德明、杨尊伟、陈国忠、张稳柱、高舜礼、焦振炜、杨新寿、丁延峰、雷璟思、张述存等专家做了主旨发言,分别对京杭大运河文化传承、技术研究、规划建设展望、内涵与价值、文物保护、非遗利用等内容进行阐述。

分组研讨阶段,我院教师邢红静做了《黄河、运河发展战略背景下聊城段文旅融合策略研究》的发言。邢红静提出,黄河、运河国家战略发展背景下,聊城文旅发展已经在新思路、新渠道、新技术、新形式的加持下呈现出新气象。文旅融合,既要挖掘目标公众的兴趣点,开发文旅项目,也要文化铸魂,新业态赋能,提升聊城认知度。同时,文艺开路,新渠道引流,既要打磨创作出一批能引起全国瞩目的文旅作品,将聊城名片影像化、集群化、跨时空发送,也要提高广大市民参与文旅活动的热情,实现全员、全媒体整合营销,形成热点效应,提高国民对聊城的认知度。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聊城地区京杭大运河、徒骇河、马颊河、黄河等内陆河流通航的技术路径与沿河两岸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与创新,对于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有着鲜明的现实意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