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1
2023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我院名誉院长张炜先生莅临学院指导工作

 

  

  6月18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我院名誉院长张炜先生一行莅临文学院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成林会见了张炜一行。

  座谈会上,王昭风对张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张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张炜院长始终关心关注聊城大学发展,通过多种方式支持文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学校内涵建设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张炜院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指导文学院立足专业发展、发挥专业优势,更好服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和地方文化建设,更广泛地推广文学创作和文学欣赏,积极构筑文化育人平台,推动文学事业更好发挥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作用。

  张炜于2011年5月26日受聘为聊城大学文学院名誉院长。在座谈中,他深情回顾了与聊城大学长期以来所保持的深厚学术情谊,对学校的校园建设、整体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以及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赏了以九歌文学社为代表的学生社团近年来在繁荣校园文学创作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文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通过讲学授课、改进课程教学方式、开展学术交流研讨、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式,助力学校文学创作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最后,他诚挚邀请学校师生在方便时候再赴万松浦书院研学交流。

  会后,张炜泼墨挥毫,为文学院现场题写了院训“博雅 弘毅 通变 笃实”。在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张炜认真察看了中心研究成果,并为中心题词:“先声夺人,硕果累累。”王昭风代表学校向张炜赠送了新版《列国志》太平洋岛国系列丛书。随后,张炜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文化景观。

  文学院、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陪同参观。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