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23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国学经典“邮递员”团队受邀参加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

7月9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及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于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语言管理司宣教处处长张艳发表讲话,江苏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方忠,党委常委、副校长钱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院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杨亦鸣,国家税务总局凉山彝族自治州税务局万航宇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仪式。文学院国学经典“邮递员”团队队员张晓暖、“雅言繁乡”推普志愿服务队贾舒一作为全国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与出征仪式。

仪式结束后张晓暖表示,作为团队的一员,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当中,自己将在新时代青年的乡村振兴之路上勇担重任,利用所学的知识技能,投身到社会和基层建设中去,让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西部地区绽放绚丽之花。

近年来,团队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连续6年成功申报并参加由教育部、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奔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和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等地区等地,多次获得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及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此外,今年文学院“雅言繁乡”团队也成功入选该项目,前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进行推普实践。

“聚焦重点、全面普及、巩固提高”的新时代推广普通话工作方针指导下,文学院将带领广大青年学子以习近平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部署,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青春之火照亮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据悉,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包括推普实情调查、“推普技能+”培训、“典耀中华”读书行动及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国学经典邮递员团队选派专业指导教师及优秀助教学生赴新疆喀什展开集中授课,团队将聚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较弱的重点人群开展实践活动,同时因地制宜,结合多项实践主题深入开展乡村推普工作。(通讯员 朱莉 聂一凡 审核 石勇 张晓暖)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