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
2023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聊城大学赴麦盖提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7月17日,2023年新疆麦盖提县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实践活动开班仪式于麦盖提县第二中学顺利举行。日照援疆指挥部工会主席、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崇武,麦盖提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教师培训中心主任侯秀云,麦盖提县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穆兰聊城大学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指导教师张雪飞、李立冬、胡明洋与15名助教,麦盖提县300名参训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侯秀云主持

许崇武代表麦盖提教育局党组和全县各族师生,向培训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指出,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力提高普通话普及率,对经济发展、各民族交往,特别是教育领域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受到方言或少数民族语言影响,现存教师队伍中仍存在表达不规范、发音不准确等现象,导致其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欠缺,给教育教学工作带来很大困扰。许崇武提到,此次培训的时间短暂,机会难得,希望参训学员们能够端正态度,服从管理积极沟通,不断为麦盖提县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指导教师代表张雪飞表示在本次培训之前,通过网线搭建桥梁,聊城大学已成功合作组织了三期线上援疆普通话培训,学员和助教老师们即使相隔千里,仍旧焕发活力。在此基础之上,团队于去年七月份实地赴疆,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普通话培训,并收获一致好评。本次培训过程中,团队将谨记“推普援疆”的务实精神,切实增强授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重点、研究热点、解决难点、巩固要点,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奋力争创继往开来的新佳绩。

助教代表张晓暖提出,全体助教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合作精神,锻造实干本领,以认真细致的研学态度进行备课,以严谨认真、积极有为的态度将培训办好办实。增强学习效果,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对待学员。每位助教都应满怀慷慨激昂的热忱,笃行不怠,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推动普通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学员代表古丽娜尔·吾斯曼发言向各级领导及对口支援麦盖提县语言文字工作的聊城大学培训团队表示感谢信任与支持。她代表全体参训学员承诺:作为参训学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静心学习感悟,主动试错沟通;结合实际工作,践行日常生活

最后,侯秀云主任与穆兰主任代表参训学员接受聊城大学赠予全体参训教师的《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训练教材》、聊城大学纪念笔记本、中性笔、文具袋等学习用品。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2023年7月17日7月27 日聊城大学教学团队采取有针对性、精准化教学模式,将对新疆麦盖提县普通话不达标的300名教师,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普通话测试等内容的集中培训(通讯员 朱莉 聂一凡 审核 张雪飞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