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1
2022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电影文学》刊发文学院纪楠老师论文

近日,我院老师的论文《“一带一路”视域下的中马影视文化交流》刊发于《电影文学》2022年第1期。

论文指出,马来西亚作为东盟的重要成员国,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也是较早响应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中马影视文化方面的交流,对于两国友谊的传承、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以及中国对外形象的展示具有重要意义。

论文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马影视作品交流进一步增强,)中马影视产业合作不断扩大。但中马影视文化交流中存在着诸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如,应相互尊重本土文化,重视跨国影视传播与本土文化的结合,尽量减少影视作品在跨文化传播中产生的摩擦;应注意展现华人身份认同,避免文化强行灌输;应重视视频网站的作用,把握各类媒体资源,拓展影视作品推广空间。

论文认为,中国在与马来西亚进行影视作品交流过程中,应积极利用视频网站、电视、报纸、自媒体等文化阵地,阐述中国影视故事,增强马来西亚受众对中国政策的好感及对中国社会的理解,树立中国在国际上的正面形象。

 

作者简介:

纪楠,聊城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播电视学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媒介研究、新闻伦理研究。曾在《青年记者》《出版广角》《新闻爱好者》等刊物发表文章多篇。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