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
2022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中州学刊》刊发文学院高中华老师论文

近日,我院高中华老师的论文《安大简<殷其雷>篇的章次类型与<诗经>的叙事逻辑》刊发于《中州学刊2022年5期

论文指出,《诗经》章次是特定叙事逻辑及思想原则的产物,而非学者通常认为的“复沓无别”。论文结合新出文献对此进行了讨论。论文指出,新近刊布的安徽大学藏战国竹简《诗经·殷其雷》篇,其章次较传世本《诗经》为合理,属于《诗经》章次的“处-息”类型。论文综合语词训诂及《诗经》文本对此进行了论证。

   作者简介:高中华,文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出土文献与《诗经》研究,曾在《文献》《中州学刊》《中国诗歌研究》等发表论文多篇。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