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
2022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文学院李如冰老师论文

近日,我院李如冰老师的论文《“吕子固小女”系何人》刊发于《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727日博物版

论文以严谨的逻辑、细致的考辨确定了2010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陕西蓝田北宋吕氏家族墓园”第7号墓墓主吕嫣即北宋诗人张舜民所撰《吕子固小女哀辞》一诗中的“吕子固小女”,揭开了近千年来困扰读者的“吕子固小女”身份之谜及其背后故事,观点新颖,结论可靠,显示出李如冰老师扎实的文献功底及良好的学术素养。此文曾在2021年我院与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提交并获得热烈反响,得到北京大学董珊教授、我校特聘教授姚小鸥、季旭昇等著名学者的高度评价。此文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的发表体现了学术界对这一成果价值的认可与肯定。

 

作者简介:李如冰,女,山东省阳谷县人。2010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文史学院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聊城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蓝田四吕年谱长编”,参与国家重大文化工程“全球汉籍合璧工程”并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合璧工程专项“日本德岛大学图书馆等5馆藏汉籍编目与复制”,主持并完成省级项目2项,厅级项目2项。专著《宋代蓝田四吕及其著述研究》(人民出版社2012年5月)获2012年度“山西省社科联百部(篇)工程三等奖”。专著《河东著述考》(人民出版社2017年2月)获聊城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在《文献》东岳论丛》《古籍整理研究学刊》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