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2018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大学生就业,要与时俱进

    “大学生应聘搓澡工”,”大学生应聘足疗工”等大学生低层次就业现象引起众人非议。大部分人对此持否定态度,但我不这么认为。大学生也是人,为什么不可以当搓澡工、足疗工?
     要知道,如今中国的高校教育已经由”精英教育”转向”大众教育”,并不是每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都能进入大企业、大单位、大公司工作,大部分人都要从基层做起,在基层岗位上锻炼和发展自己。
     你不应该认为自己是大学生就必须而且应当进入大企业、大公司做白领、做CEO,好像这是理所当然。难道做不成白领,做不成CEO就要坐以待毙么?
     时代变了,社会变了,在大众化的条件下,我们大学生要与时俱进,适时调整自己的就业观念,根据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选择合适的工作。鉴于此,我倒很佩服那些应聘”足疗工”、”搓澡工”的大学生们,他们很有勇气,他们敢于打破传统的”大学生必须做高级工作”的就业观,顶住来自学校、家长、以及社会的种种压力和非议,主动为自己谋出路。而不是为了所谓的”面子”、”清高”而萎缩在家里,或是通过走后门、拉关系而勉强进入某公司、企业。相比而言,前者更文明,更高尚。
     因此,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和家长也要适时调整对孩子的就业期望。是的,人人都想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但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望应当与社会需求的现实状况结合起来。现在大大学生找一份工作并不难,难得是找一分龄学生和家长都感到满意的理想工作。正是这种就业观念,左右着整个社会,给毕业大学生就业带来巨大的压力,也给他们带来身心上的困惑。
     因此,为了大学生们能健康成长,自由发展,愿天下家长和社会还孩子一片天空,降低对他们的就业期望,让他们能在宽松自由的环境中尽显其能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文化路34号
邮政编码:252059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首页
  • 联系电话
  • 返回顶部